close

IMG_0749.jpg

我和Nini都很喜歡吃港式飲茶,我尤其喜歡它的多樣性

不管想吃超飽或是午後小憩;吃飯吃麵、鹹食或甜點都能夠輕鬆滿足味蕾

我通常都會按照心情和店家的推薦點一道沒吃過的

但是Nini一路走來,始終如一,不管去哪間茶餐廳,只要有乾炒牛河就一定會點

所以今天找到了這家Hong Kong 茶水攤,第一件事就是上網查他們有沒有賣乾炒牛河XD

爬文之餘還發現它是某個網路投票十大茶餐廳的第一名,更加深了我的興趣

IMG_0707.jpg

所以我們就來到了位於延吉街巷弄的Hong Kong 茶水攤

我們是平日的傍晚來的,所以人潮還不多,如果是假日聽說總是高朋滿座

IMG_0715.jpg

店內燈光明亮,空間也滿大的,一入座服務生就會添上茶水

IMG_0710.jpg

一如茶餐廳的傳統,菜單讓人琳瑯滿目

價格也相當平實,要注意的是會加收一成的服務費

IMG_0764.jpg

沒有錯,我今天點的就是這一碗傳說中的 黯然消魂飯

蜜汁叉燒煎蛋飯 $128

一上菜腦中馬上浮現聲音:

" 叉燒,好吃啊!!我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叉燒, 救命啊!叉燒的肉汁鎮在纖維裡面,好似江河匯聚,而且裡面的肉筋被內力打碎,

入口極之鬆化,再配合用火雲掌煎成的糖心荷包蛋,哇!這叉燒太棒了!塵世間沒有形容詞可以形容它了!為什麼?為什麼?為什麼

?為什麼讓我吃到一碗這麼好吃的叉燒,如果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?! "      ──味公主

他們的蜜汁叉燒煎蛋飯有叉燒肉、荷包蛋、自製蘿蔔乾與青江菜

馬上夾一塊叉燒入口,我以為我會:

結果...恩...?

叉燒有些過瘦,導致吃起來略顯乾柴且不夠油亮

荷包蛋淋上醬油而不是港式燒臘的醬汁讓整體味道有些不搭

IMG_0739.jpg

雖然我盡力把它拍得油亮了,但是很抱歉,吃起來真的頗柴

但整體味道還是相當不錯的,叉燒醃製入味,蘿蔔乾香辣鹹香

可能是今天的叉燒部位不好,如果能夠肥一些,整體仍是值得一吃

但價格就有些偏高了

IMG_0744.jpg

接下來則是Nini最愛的乾炒牛肉河粉 $155


Nini說:

表面相當油亮,吃起來很有味道,雖然口味偏重但卻不會死鹹,調味中的甜味很明顯,我很喜歡。

整份份量滿多的,牛肉大概有七、八片,洋蔥跟豆芽也很足夠,而且都吃的到蔬菜本身的甜味,

此外,整份也都帶點炒鍋微焦的焦香味,多了一番風味。

 

講到這個,我也很好奇,為什麼茶餐廳的炒河粉都有這麼特殊的香味呢?

原來粵菜裡有所謂的「鑊氣」,也就是在高溫的炒鍋中,食材與醬油、油在梅納反應等種種作用下,產生的特殊氣味

甚至有沒有辦法把這個鑊氣炒足,是廣東廚師的重要技術指標之一。

 

當然,我也曾聽過,會有這種香氣是因為他們的鍋子從來不洗......久而久之附在鍋上的香氣...

IMG_0773.jpg

Nini的高評價也勾起了我的興趣,來了一些來品嘗,果然好吃!

IMG_0743.jpg

在此之前,我們也吃過了「茗香園冰室」以及「波記茶餐廳」的牛肉河粉

Nini覺得,

在口味清爽度來講茗香園味道不那麼重,也比較不油;

波記的比較沒有甜味較容易膩,茶水攤則位在兩者之間。

 

而我認為這家店的乾炒牛算得上是上乘之作,推薦來茶水攤必點

IMG_0779.jpg

凍奶茶 $90

也算是茶餐廳必點的飲料之一

Nini認為他們的凍奶茶苦澀味有些重

喝起來比較沒有那麼順口

我則覺得口味能夠接受

IMG_0765.jpg

奶皇流沙包 $100

Nini最愛的港點,沒有之一

IMG_0782.jpg

一剝開,有流出來,及格!

IMG_0792.jpg

內餡的味道不錯,甜中帶著鹹香,流動性也剛好

但可惜的是內餡量不夠多,且包子本身也偏小

一籠$100,且只有三顆,對於窮學生CP值實在不夠高

 

 

IMG_0761.jpg

「這家的菜色很多,味道也很不錯,下次可以再來!」

聽到Nini這樣說,看來這次的挑戰是成功了!

相比乾炒牛河的美味,吃著叉燒飯的我總覺得眼角泛淚

才不是。

 

更多延吉街美食:

【麵屋壹の穴 ICHI】台北大安。東區美味拉麵。豪爽二郎拉麵。清爽雞湯拉麵

【GOHAN 御飯食事処】台北大安。日式定食好下飯。內附菜單。

【I' m Pasta】|東區平價美味義大利麵,CP值超高

 

 

歡迎追蹤IG,為我的挑戰加油打氣:http://instagram.com/foodholic0313

 

Hong Kong茶水攤

址: 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7巷6之2號

電話: 02 2772 5252

營業時間:週一 ~ 週日 11:30~22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C&N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